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咨询扶贫政策中的信息反馈渠道以及通江县三溪镇青花椒处理问题

信件编号: 20200620132155448 来信时间: 2020-06-20 13:2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蒲****
内容: 你好,我是巴中市通江县三溪镇人,我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就职于某国防保密单位,得知老家最近在花椒成熟季节摘取花椒后需要自行运输到通江县城附近售卖,政府竟然不组织花椒收取单位到镇上集中收取花椒,大大加重老百姓运输成本。而在对外宣传上,又大力吹嘘三溪镇是什么“川东北青花椒第一镇”(不要试图去删除相关证据,我都一一留存此类宣传文稿了),而在关乎老百姓切身售卖花椒实际的事件上又不作为,试问这不是典型的“既当婊子,又立牌坊”的行为,作为一个时刻关注老家发展的国家公职人员,面对不懂得使用信息时代手段的老百姓,只能去当地政府门前反映,而上一级政府又看不到的现象,我先给县政府的书记信箱写信反映,希望能有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切身关心老百姓的实际惠民政策。如果没有什么结果,那我将继续向市里、省里政府信箱写信反馈,直至解决问题。 我在通江县政府信箱网站上反映此问题时,网站一直没法提交,不断重复验证码,只能往更上级的信箱反馈。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20-06-30 09:4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收悉,我局已责成通江县扶贫开发局对您反映的信访事项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三溪镇引进的巴山麻王公司2016年在三溪镇建成烘干厂房,为扩大产业规模于2019年落户在春在工业园,建成规范化加工厂。企业落户之初,为扩大经营,与地方政府签订协议实行保底价5元/斤收购花椒。随着花椒种植范围、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市场价3.5元/斤,公司仍按原签约价格进行收购。但在收购方式上,该企业决定不再分散设置收购点,而是以市场为主导,由乡镇指导,以村为单位,实行专业合作社运作,集中采摘、统一运输、现场销售的模式保障椒农花椒的正常销售。经了解,三溪镇椒农通过上述方式销售花椒,绝大多数农户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家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若有其他疑惑请咨询通江县扶贫开发局,联系电话0827—7331177。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