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咨询扶贫政策

信件编号: 20201210092534973 来信时间: 2020-12-10 09:2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局长您好!我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请问我市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是否意味着扶贫工作就结束了?我们好久才能从村上撤回?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20-12-11 11:17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扶贫工作将由解决绝对贫困转向缓解相对贫困,防止产生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今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和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一些好机制、好做法还需继续坚持和深化。关于驻村工作队员什么时候撤回的问题,组织部门会进行专门安排部署,请您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开展好帮扶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