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在农村,没车没房没老婆,而且有一儿子还没结婚,该不该算贫困户?

信件编号: 20210202170339344 来信时间: 2021-02-02 17:03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吴****
内容: 领导你好,在巴州区某一乡村,有一户居民,长期受到村支书的排挤和打压,迟迟未脱贫。 家里的情况:该户主没车没房没老婆,农民出身也没啥文化,常年靠在工地上挣钱维持生计,眼下还有一儿子还未成家,压力实在非常之大,2020年按理说已经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但是有些家庭里实在还未脱贫,其主要原因就是该村支书有意针对,当年不仅没有让该户评上贫困户,而且平时经常的欺压和排挤,没有享受到国家对于贫困户的一点政策,该村支书在村里只手撑天,收钱办事,根本没有为老百姓谋福利,该村支书看不惯谁就恶意捣鼓谁,种种因素,导致该村民还处于贫困阶段,请问市扶贫开发局有关领导,这种情况该算不算贫困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21-02-19 14:51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现将您反映的两个问题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贫困户识别和脱贫问题。贫困户识别和脱贫均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比如贫困户脱贫,既要看当年收入水平是否在脱贫标准线以上,也要综合看吃、穿、住房、教育、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等状况。在各项指标达标后,还需按照确定目标、民主评议、审核公告、备案销号、县级审批等程序才能认定为脱贫。脱贫后,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脱贫群众享受相应脱贫攻坚政策和干部对脱贫群众的帮扶等不会断档,即不会影响相应政策的享受。二是关于村支书收钱办事、随意欺压百姓等胡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若您有充分的证据,建议您实名向您所属乡镇纪委或巴州区纪委监委反映。

因您没有具体联系方式,对您的有关情况不是很清楚,也无法进行调查核实,故无法给您详细答复。若您还有疑问建议您可向区扶贫开发局去电咨询。

区扶贫开发局联系人:赵邦汉,电话:8660890

               

                       巴州区扶贫开发局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