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雨露计划

信件编号: 20210216180945216 来信时间: 2021-02-16 18:0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席****
内容: 父母关系不好又都患病,我和我妈在外婆家居住,雨露计划的补助20秋季是打到我老汉儿卡上的,问他要不给还说我想他的钱,我上学的费用基本上都是生源地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特别资助还有打暑假工也差不多了,21年春季不用给我打了,本人身份证号*****************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21-02-19 14:48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教育扶贫政策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享受教育扶贫政策是贫困家庭学子应有权利,任何人不得干涉和侵犯。

雨露计划是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接受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党校、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全日制普通高职教育实施的帮扶计划。按照贫困户申报、村级确认、乡镇初审、县级审核、社会公示、直补到位,并通过支农惠农“一卡(折)通”直接发放到贫困家庭。以国扶办、教育部提取学籍信息后录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学籍信息作为发放补助的依据,做到应补尽补。

你的父亲将你享受的雨露计划补助资金据为己有,建议你可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强与你的父亲沟通交流,相信你的父亲会理解支持的。若你的父亲一味固执,必要时你也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你的权益。

最后,祝你新年愉快、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