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新文村新农村建设走过场,请上级领导帮忙改善老百姓生活居住环境

信件编号: 20210403095754856 来信时间: 2021-05-06 09:57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王****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姓王,家住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新文村,我的电话是134********。最近几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在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乡村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民居住环境。作为一个70多岁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听到党和政府带给我们老百姓的好消息,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也是非常期盼这样的好政策能够早一点落实到我们这个偏僻、落后的村上。 果然,这几年以来,我们渔溪镇很多乡村新农村建设都已完成了,很多村民早已搬进了新建的住房,享受着幸福的生活。 但是,我们新文村老百姓虽然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望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但新农村建设一直都没有开展。截至目前,90%以上的老百姓还住着20世纪60、70年代的土坯房子,有的甚至还住在破烂的危房之中。与相邻的其他村镇的居住环境和交通条件有很大的差别。 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谈到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我感到我们村的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完全是走过场,尽是敷衍我们老百姓。有关干部不作为,有关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漠不关心,导致我们根本就没有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时至今天,还住在破破烂烂的土房子中,没有一点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好像脱离了这个伟大的时代和发达的社会。 我现把该村的一些实际情况反映给您,请上级领导能在百忙之中了解详情,除了为巴中的建设锦上添花之外,还请能为落后山村的老百姓雪中送炭,真正帮助我们新文村尽快开展新农村建设和振兴乡村。 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21-05-19 14:3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恩阳区扶贫开发局与渔溪镇人民政府了解,渔溪镇新文村共有住房240户(砖混结构住房34户、土坯房206户)。其中:家中有土坯房又在场镇及城市购买130户,常年在家居住的有119户(其中危房改造65户,经鉴定住房安全53户,1户住房因左侧地基下沉,存在安全隐患,渔溪镇正在协调建设地点);未长期居住的有87户且无安全隐患,近年来该村未规划实施新农村方面项目,故未实施新农村建设项目,当前正值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我局将督促渔溪镇将充分利用乡村振兴的契机,大力争取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落实新文村村两委加强政策宣传,做到村民人人知晓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