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家庭贫困,母亲又大病,请求帮助

信件编号: fa74069 来信时间: 2019-10-12 13:20
信件类型: 姓名: 潘****
内容: 我叫潘林,家住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罗山村2社,母亲苟中蓉于2019年9月5号因为失血过多,在家晕倒,被送到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做了多项检查,左肾萎缩,腹部大量积液,初诊内出血,大量输血后没好转,还有急性肾衰竭并发症,生命垂危,恩阳区人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建议转上级医院,9月7号下午转到巴中市中心医院,又做了多项检查,巴中市中心医院又下了病危通知书,建议转上级医院,当晚母亲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第二天转到了巴中市中心医院南坝分院做透析治疗,到现在住院一个多月了,医药费高达六万多,亲朋好友们借的借捐的捐,我们家庭还是无力承担那么多医药费。我母亲早年丧夫,还有二级残疾,家里唯一的住房还是土房子,修修补补还是会漏雨,墙体大裂缝,现在家庭特别困难,请领导核查,我说的话句句属实,如有虚假,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请领导给予帮助,我们家会铭记在心,也会奋发图强回报社会。我想咨询下我家的这个情况能不能申请政府帮助,如果能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怎么办理?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19-11-04 09:44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你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住房为土房且漏雨有裂缝”问题。经查,你现居住住房为土坯房属实,观音井社区居委会年初已将其纳入“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实施对象,因你本人一直未筹资改造,故未进行验收给予危房改造补助。

(二)关于 “家庭特别困难,可否申请政府帮助”问题。经查,你家所享受的国家政策有:2019年享受低保2人,每月280元;你母亲苟中蓉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每月50元,享受残疾人生活补助,每月90元;根据《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2019年重度残疾人医保代缴核实工作通知》(恩残联〔2018〕85号)文件要求,你母亲苟中蓉属于精神二级残疾,故享受财政代缴医保。

若有疑惑,可致电恩阳区扶贫开发局(3368691)。

感谢留言,祝生活愉快!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