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脱贫的路上还有谁能帮帮这个家庭

信件编号: f21e42f 来信时间: 2019-10-26 18:26
信件类型: 姓名: 陈****
内容: 我是巴州区风溪镇磨垭村四组村民陈文顺家,家里具体情况如下:1,家中老人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一个左手受伤丧失劳动能力,一个是天生聋哑老人,还患有严重的腰椎突出疾病,完全没有生活能力。2,两个儿子外面为生活奔波,无固定工作,收入微薄,名下也无车无房。大儿依附老丈人家,小儿三十几还找不到对象,3,家里房子土坯房,还是十多年贷款修建土木结构,厨房厕所都没有,屋前悬崖随时滑坡,屋后也是随时滑坡,非常危险。4,饮水困难,全靠下雨涨点山水生活。以上情况说明家境十分困难,但是村社干部却充耳不闻,国家扶贫政策,建房政策都不给予扶持和帮助。家里残疾人的补助低保政策也没有,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扶贫开发局    答复时间:2019-12-11 15:35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

你的来信收悉,我局已责成巴州区扶贫开发局对你反映的信访诉求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你父亲陈文顺于2017年左手意外受伤,目前已恢复正常。你母亲刘作珍被评为聋哑二级残疾,每月享受50元护理补贴,每年区残联代缴医保。你父母目前在家务农,已养母猪2头、养鸭子13只,种庄稼3亩多,你和你兄弟常年在成都务工。你屋于2008年新建土木结构二层土坯房,共六间,2018年纳入“四类人员”危旧房改造项目,并于2018年5月实施改造,且现有居住地未被国土部门纳入地质滑坡监测点,住房安全。你家人饮水主要采用塑料管引流山泉水,水量充足,但由于塑料管使用年限长,管道少许裂痕,自己未更换,导致水管有滴漏现象,已协调凤溪镇人民政府和磨垭村村两委购买水管,更换陈旧老化的水管,同时,对你屋的用电线路进行规范,确保安全用电。

若有其他疑惑请咨询巴州区扶贫开发局(联系电话8660890)。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