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长潭河村:桃子获丰收村民笑开颜

发布日期:2021-06-17 15:3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图:长潭河村脆桃产业园喜获丰收。

  盛夏来临,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巴州区化成镇长潭河村的脆桃产业园里,鲜红欲滴的桃子迎来了大丰收。
  “以你这个手卡着中指为准,一卡要有五指,像这样的桃子就可以采摘了。”置身于郁郁葱葱的桃林间,桃园管理员孙继怀正熟练地为村民们讲解。而在桃园内,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碌地进行采摘、装框、打包等工作,步骤娴熟紧凑。
  “这几天我都是早上六点半开始上班,晚上七点半下班,因为这些桃子都已经成熟了,需要抓紧采摘,好尽快送到顾客手里。”正忙着采摘桃子的村民陈于琼说。
  “脆桃”里有“大能量”。近年来,依托当地独特的山地优势,长潭河村因地制宜,走精品路线,选择“红脆”“红玉”等优质品种,果肉肥美、味道香浓。优质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不仅让他们订单不断、销路不愁,经济效益也得到显著提高。
  “每天的桃子销量有2000多斤,有些是回头客,有些是通过朋友圈了解到的。我们还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桃子口感好,他们都很满意。”正在打包装箱的孙继怀满脸喜悦。
  作为长潭河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种植桃树的这五年来,长潭河村始终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农业托管经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产业分红、园区就业等形式,引导当地村民积极参与产业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脱贫致富。
  “从产业园建起后,我就在园区做工,一天工资60元,还可以照顾家庭,我觉得很满意。”脱贫户杨碧华感慨。
  如今的长潭河村,已建成桃李产业园1600余亩,每亩产量高达1200余斤。通过增强产业支撑能力、加强“长潭王桃”品牌打造,实现脱贫致富从“输血式”向“造血式”发展,让百姓持续增收。
  “我们就是要把品质向更高层次提升,让大家都知道‘长潭王桃’。所以,下一步,打算把产业园打造成一个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的综合园区。”园区业主殿春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山说。
  “我们将继续按照‘桃李满山,花果飘香’的思路,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从而实现我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无缝衔接。”长潭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唐春介绍。(雒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