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1 09:25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2月28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国、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喻在岗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总体要求,全面压实责任、从严督导考核,扎实推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实现“三确保一力争”目标,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喻在岗强调,要坚决守住无“漏测失帮”底线,提高监测标准,完善动态监测认定机制,落实动态监测责任和精准措施,突出重点人群开展动态监测;要确保教育医疗住房和安全饮水保障,强化产业就业两大支撑,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重点帮扶县(村)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突出发展优势产业项目,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拓展帮扶领域,借鉴先进经验推动示范建设,全面提升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实效。要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不断提高搬迁群众融入感、幸福感。
  副市长何金虎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