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全市春耕生产流动现场会召开

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17 14:0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3月15日至16日,全市春耕生产流动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并讲话。
  喻在岗一行先后前往通江县沙溪镇团鱼坝村、广纳镇梓潼村,平昌县得胜镇红山村和驷马镇双城村等地,现场参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撂荒地治理、粮经复合种植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
  喻在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今年春耕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突出工作重点,抢抓农时,加强小春田管和病虫防治,做实做细春耕春管工作;要多措并举抓好大豆扩种,确保全面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大豆扩种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耕地保护建设,保数量、提质量、管用途,严格管控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确保“良田粮用”;要精准高效抓好防灾减灾,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防灾减灾夺丰收预案。要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充实乡镇“两员”力量,强化财政支持政策落地,逗硬考核问效,确保坚决打赢粮食生产和大豆扩种硬仗。
  现场分组还参观了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的相关春耕生产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市政协副主席王家富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