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内江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并召开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工作座谈会
推动两市合作走深走实 协同打造省内对口帮扶样板
邹自景 何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22 10:59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5月17日至19日,内江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并召开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工作座谈会。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讲话。
  在18日上午召开的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工作座谈会上,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60万老区人民,向内江市党政代表团来巴考察表示欢迎,对内江长期以来给予巴中和通江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内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补强主导产业、促进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坚持以内江所能助力通江所需,架起了两地密切交流、深度合作的友谊桥梁,对口帮扶工作“多点推进、全面开花”,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
  何平说,内江选派的帮扶干部,把通江当故乡、把工作当事业,扎根老区、倾情帮扶,充分展示了“政治过得硬、作风形象好、能力本领强、工作创一流”的内江干部铁军风采。对于这些帮扶成果和务实成效,巴中人民铭记于心、深表感激。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协同发展,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完善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机制,务实推动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落地;深化产业协作,秉承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理念,立足双方资源禀赋,引导意向企业双向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完善互派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加大教育、医卫等人才合作交流,支持学校、医院结对共建,帮助巴中提高干部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同时,建议两地互设旅游目的地、客源地,以文旅开道,促进两地人文交流。
  邹自景在讲话中对巴中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内江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内江巴中情同手足、情谊深厚,一直以来,巴中和内江在经济发展、干部交流等各方面交往频繁。内江对口帮扶通江,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内江的重要使命、重大任务。自内江对口帮扶通江以来,内江立足“通江所需·内江所能”,秉持“两江一家亲、工作一盘棋、协作促双赢”的作风,选派干部人才参与对口帮扶,双方合作更加广泛、情谊更加深厚。
  邹自景说,内江巴中使命同在、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开展对口帮扶为契机,加强交流互访、推进全域结对;落实帮扶项目、夯实发展支撑;发动社会参与、凝聚强大合力;做好干部轮换、保持帮扶力量;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深入交融,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形成更多成果。希望巴中和通江一如既往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内江对口帮扶干部,对口帮扶干部把关爱培养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继续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特长,抓紧抓实抓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通报了内江市对口帮扶通江县有关工作情况,内江市对口帮扶工作队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前,邹自景还看望慰问了内江对口帮扶通江县工作队队员。
  在巴考察期间,内江市党政代表团分别前往通江县广纳镇现代优质粮油产业园区、四川爱吃兔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革命先烈在川陕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内江市领导何政、苟小莉,巴中市领导陶剑锋、熊文琦、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等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