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现场验靶|全市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2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5月30日,全市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洁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苟雄出席活动。

会议通过现场参观、入户访谈、交流座谈等形式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通江县涪阳镇石龙寺村、平昌县得胜镇马灵社区等6个村进行参观,并入户走访了6户脱贫户和3户监测户。

两个县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网格化队伍管理、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让与会人员纷纷点赞,特别是“多网合一”和高考方式培训考评、“四色分类管理”等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做法,对推动全市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具有很强指导价值。

随后召开的推进会强调,要把握大势,始终扛牢动态监测帮扶责任。各县(区)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出台本级构建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的实施方案,建立推进机制,抓好贯彻落实,学在前、干在先、当引领、做示范,为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动态监测帮扶质效。必须紧密协同、统筹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这项系统性工作,务求政策宣传深入、入户监测高效、帮扶质量过硬,严把验收销号关,保证“风险消除”质量稳定可靠。要强化作风,不断锤炼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以铁的手段,统一思想、纯净队伍、凝聚合力,抓好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大兴调查研究,全程严督实导,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全年“五个确保”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要求,底线要守牢、收入要达标、资金要管严、作风要过硬,努力将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工作做实、做优、做亮,力争在全省树标杆、走在前。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还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的创建、项目推进和资金管理、易迁安置区的规范化建设、东西部协作金名片的打造、乡村建设行动年度任务的有序实施、乡村治理年度目标的重点突破,扭住节点、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奋斗的姿态,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圆满出色完成。

会上,通江县、平昌县分别就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体系建设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乡村振兴局、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防止返贫常态化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