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召开

在共建共享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陈龙何平出席并讲话 邢志宏主持 陈玲玲宋志恒李映朱冬出席

发布日期:2021-04-29 10:19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4月25日至26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考察交流并对接落实东西部协作工作。25日下午,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召开,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巴中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出席并讲话,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会议。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市政协主席宋志恒,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朱冬参加有关活动。

何平在讲话中说,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优化调整,金华市将结对帮扶巴中市。金华与巴中虽远隔千里,但两地人民山海情深、交往密切。今年,中央和浙川两省明确调整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后,金华市主动对接,推动前期工作积极开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添信心。金华市厚重的历史人文、迅猛的发展态势、突出的生态效益,对巴中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是我们借智借力的宝贵资源。

何平说,巴中与金华生态相似、人文相合、愿景相通,为深化两市东西部协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坚持规划引领,围绕中央和浙江、四川两省明确的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消费帮扶、人才交流等协作重点形成框架协议,为开展协作提供遵循;建立党政互访、经济协作、人才交流、民间交往等长效机制,推动协作取得丰硕成果;突出项目协作,围绕乡村振兴、文旅康养、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度谋划一批项目,在共建共享中扎实推进互利共赢。

陈龙代表金华市四套班子对巴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巴中是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在联结“一带一路”、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具有重要节点作用。通过东西部协作这座桥梁,金华和巴中将紧密相连,携手迈向共赢发展新征程。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东西部协作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中谋划推进,为两地携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

就扎实抓好东西部协作工作,陈龙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助力结对地区产业、人才、文化等全面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提升协作水平,围绕智力支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关键领域,加大协作力度、拓宽协作渠道,持续增强结对地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快完善合作机制,立足各自优势,建立健全有利于双方要素合理配置的合作机制,促进两地人才、资本、信息等资源要素有序流动。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金华市、巴中市情况介绍视频短片。

在金华期间,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金华城市展示馆、市农科院苏孟基地、义乌国际商贸城、永康市国际会展中心、永康市圆周村等地考察。

金华市有关领导和我市领导袁闻聪、陶斌、温奇志、陈军波、熊文琦、李洪斌、孙辉,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各区县委书记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