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金华与巴中劳务合作落地落实

培训送技术 招聘送岗位

发布日期:2021-07-13 11:0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图:学员童章程在家练习直播带货。
  
  “同学们,我们先来看看直播中对于灯光布置的要求……”7月2日,由浙江省义乌市(县级市,隶属金华市)、巴州区两地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直播电商创业培训班在巴州区开班。培训公告一经发布,便吸引全市不少群众踊跃报名参与。原计划培训30人,实际报名人数达83人。
  通过开展直播电商培训,以解决我市电商发展中“智”和“技”的问题,仅是巴中、金华多措并举、深化东西部协作的一个缩影。两地自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以来,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等方面扎实开展合作。仅在产业就业帮扶领域,两地通过签订劳务协议、组织就业招聘等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地开展劳务合作,有效促进双方帮扶协作再上新台阶。
  送“技”送“智” 义乌导师教巴中学员直播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电商经济高度发达。此次培训由义乌工商学院选派2名资深创业导师到巴州区现场施教,共持续5天。培训以教授直播设计和技能为主,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学员直播电商创业全流程学习,培训内容含开播前准备、Feed流投放运营技巧、爆款短视频策划制作、创业者素养提升、主播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维度,帮助学员快速入门。通过破冰分组、带货演练、团队协作直播等方式,提高学员直播电商创业的实战能力。
  “此次培训,我们系统地学习了电商发展的广阔前景,以及抖音直播、淘宝、拼多多带货等新型的营销形式,这对于我以后的直播带货帮助很大。”“巴山鸡蛋妹”余霖在培训后颇有感触。
  学员童章程在巴城经营一家花卉门店,电商直播是他每周的“必修课”之一。“以前我也做过电商直播带货,但全靠自己摸爬滚打地探索。如今我系统地学习了电商直播全过程,对于直播中的推销技巧、销售话语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相信以后直播带货时能够更从容、效率更高。”
  据了解,对培训考核合格学员,还将由巴州、义乌两地人社部门共同发放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并给予创业补贴和贷款支持,并选派优秀学员到义乌就业和继续培养。
  “此次培训,有利于为巴中培养本土电商直播人才,推动巴中电商网络直播创业蓬勃发展,助推巴中生态绿色富硒特色产品走出巴中、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巴州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优势互补 两地加强多项劳务合作
  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浙江省金华市将结对帮扶巴中市。巴中作为劳务输出大市,劳动力资源丰富;金华位于沿海省份,经济发达、就业岗位充足。为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巴中、金华两地动作频频,不断深化劳务合作力求实现更高效率协作发展、更深程度的互利共赢。
  6月4日,浙江金华·四川巴中“东西部协作劳务对接交流座谈会暨劳务协议签约仪式”在巴中举行,这标志着两地正式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会上两地签署的《东西部劳务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原则,坚持理念思路互学互鉴、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人员交流互来互往,着力从深化劳务协作、共育技能人才、促进人才交流、组织就业见习、保障稳定就业五个方面加强深度协作。
  在促进就业方面,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浙江金华四川巴中”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长江禁捕退捕渔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日前金华精选了10家重点骨干企业来巴招聘信息,涵盖设备操作员、技师、打包工、维修钳工等多个工种,提供就业岗位逾2000个。报名应聘人员将集中时间统一通过云平台面试,成功应聘人员将于7月下旬统一乘飞机前往浙江金华,且机票费用由相应企业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