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提升产业协作能级 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喻在岗出席

发布日期:2022-02-15 11:4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2月14日,市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加强产业协作,不断提升产业协作能级,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在岗出席。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全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全市2022年浙川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选派到巴中协作帮扶的同志表示慰问,并通过他们向金华、自贡、内江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全面开启之年。巴中与金华、自贡、内江市委市政府实现了高水平的对接互访,达成了全方位的合作协议,各项合作事项加快推进,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这些成绩,得益于金华、自贡、内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也得益于三支协作和帮扶队伍的辛勤付出。
  就做好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何平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东西部协作要打造浙川两省乃至全国东西部协作样板,省内对口帮扶要走在全省第一方阵”的共识,今年东西部协作在全省要持续保持前列,平昌、通江两县要铆足干劲、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要扭住协作重点。按照全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和省内对口帮扶年度工作计划,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作为重点,扎实抓好就业协作、消费帮扶、人才交流等工作,加快推进金华-巴中-自贡工业协作示范园、兰溪-通江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麦金旭膳食品工业产业园、恩阳柳林食品工业园等园区建设,协同办好重大文旅康养节会和推介活动,不断提升产业协作能级,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要完善工作机制。市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完善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机制,推动“单向帮扶”向“双向协作”“共同发展”转变;各县区各部门要汲取去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教训,主动作为、各尽其责、相互协作,推动今年工作提质升位。同时要做好金华、内江、自贡来巴协作帮扶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各项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市目标绩效办、市乡村振兴局要列出年度考评清单,加大关键指标考评力度,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实效。
  市领导孙辉、何金虎、李余良,市委秘书长郑琼,市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巴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南江县有关负责同志,县区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