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金巴协作】义巴国际商品城为何而来?

销售额达一亿元、解决3000人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2-03-10 15:45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下午就要去义乌了,这次要对接开通义乌—巴州物流运输专线事宜,等落实下来了,我们这个引进项目才能发挥最大效益。”3月9日上午,开完会的鲁扬急匆匆赶往机场,一路上,她想到的是如何把项目的优势最大程度展示给对方。
  鲁扬是巴中市嘉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主要负责义巴国际商品城的运营工作,她说的引进项目是义巴国际商品城,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共上下两层,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一楼面积2000余平方米,主要经营“爱喜猫”进口品牌商品;二楼2600平方米,主要做“义乌好货”品牌商品批发零售。目前,进口商品馆已营运,“义乌好货”批零中心3月底投入运营。数字经济直播、直营店、仓储物流、城乡配送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所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1亿元,每年带动本地就业150人以上,解决3000人创业就业。
  鲁扬介绍,义巴国际商品城项目从去年9月立项,今年1月23日开业。短短几个月时间迅速落地,主要原因有几点,首先是东西部协作优势,义乌和巴州区对口帮扶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在推动义巴国际商品城落地的过程中,两地高度重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双赢”原则,推动东部优势产业和存量资本向巴州区梯度转移。通过优选商品和去渠道中间化,提升产品品质、缩短流通环节、降低贸易成本,促进批零商业市场转型升级。其次是市场潜力优势。巴城常住人口近40万,已经形成“六大商圈”和“八条商业街区”,消费潜力巨大。此外,还有双方在合作时看中的物流优势和经营模式。
  “从物流优势上来讲,我们有盘兴物流园区大型仓储基地,这次去义乌出差,就是要落实义乌—巴州物流运输专线的合作,等这条专线开通,双方在物流上的时间成本将由5天缩短至两到三天。”鲁扬说,盘兴物流园区大型仓储基地已经入驻物流企业近40家,快递企业巴中中转中心入驻10余家,这些为开通义乌—巴州物流运输专线奠定了基础。
  除了这些优势,和传统的经营模式相比,义巴国际商品城由区属国企参股经营,“目前这两层建筑一部分是政府的国有资产,一部分属于老百姓的还房,以资产入股的方式,由我们和引进的成都巨链公司共同经营。”鲁扬说,这样有利于拓展消费市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巴州区的一流营商环境也为项目的落地助力。近年来,巴州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坚决整饬审批复杂、多头监管、惠企政策不兑现等问题,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开展招商项目合同约定事项专项清理行动,对符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条件的项目,逐一兑现优惠政策,通过开展“进千企、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和企业诉求135项,办结13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