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高鹏凌邢志宏出席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并讲话

着力打造金巴协作"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2-03-11 09:2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3月8日至10日,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考察学习并对接落实东西部协作工作。9日上午,金华-巴中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召开,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在讲话中感谢金华市对巴中的支持帮助,简要介绍了巴中市情,并就深化金巴两地东西部协作提出建议。他说,金华的支持帮助饱含深情厚谊,金华的发展经验值得深入学习,希望双方再接再厉,着力打造金巴协作“金名片”。深化红色旅游协作,推动旅游资源共享。帮助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开展消费帮扶,继续发挥金巴稳岗就业送岗机制作用,在巴中开展东西部协作“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示范村建设。加强社会事业合作,在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鼓励双方重点医院开展对口合作。共建产业协作平台,积极支持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巴中经开区的战略合作,金巴两市在巴中经开区共建金华-巴中工业协作产业示范园区,推动“金华火腿”品牌入驻巴中,助力巴中壮大食品工业。
  邢志宏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对巴中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金华市情,回顾了两市东西部协作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两市在2022年的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突出产业振兴,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产业培育、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共同实施项目招引。突出帮扶创富,协同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拓宽协作领域。突出创新赋能,协同打造协作样板,拓展数字产业运用、复制改革经验、加强总结宣传。突出高效管用,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沟通机制、完善合作机制、完善协作机制。
  会上,高鹏凌、邢志宏分别代表巴中市、金华市签订了金华市-巴中市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巴中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傅显明代表双方签订了金华市-巴中市共建工业协作示范园框架协议,巴中经开区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金华期间,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金华城市展示馆、金华市兰溪市鸿图智能科技产业园、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玉米和特色旱粮研究所等地进行了考察。
  金华市有关领导和我市领导何金虎、余新颜,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各县区政府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