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巴中市巴州区驰援义乌20余万元抗疫物资已抵达

发布日期:2022-08-23 15:22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击量:

义巴一家亲,捐赠暖人心。8月19日晚,一辆装着满满当当抗疫物资的专车抵达义乌,这辆专车来自1600公里之外的巴中市巴州区,承载着老区人民对义乌的深情厚谊。

作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城市,巴州与义乌用心用情架起“连心桥”,共同谱写了深厚的义乌—巴州东西部协作“山海情”。在浙江省义乌市疫情发生后,巴州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切,第一时间统筹力量,组织捐赠,迅速筹集了 20余万元的抗疫生活物资。

据介绍,此次的捐赠物资主要有便于运输储备的防暑药品三花茶、具有巴州本地特色的名小吃,如巴州区的“老廖家牛肉”、“大罗黄花”等。同时中秋节将至,还特意准备了巴州区的飞霞月饼,以此表达“浙川山海情 义巴一家亲”的真诚心意。“巴州是义乌老百姓坚强的后盾,希望义乌疫情尽快结束。”巴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红梅介绍到,这批物资从8月18日傍晚出发,通过义巴物流专线直接运送到义乌市。

自2021年6月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义乌—巴州开启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仅两个年度,就共谋划实施东西部协作项目26个,协作资金7800万元,通过“春风行动”、园区就业、网络招聘等解决了一万多人就业,同时开通义巴直飞航线,构筑起了义巴物流体系,在天马山镇、曾口镇、枣林镇建设4处来料加工分基地,目前已全部开工生产……一批批项目正在落地,一个个产业正在开花结果!

据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反馈,义巴东西部协作在国家、省考核中均为“好”的等次,义巴东西部协作在省委省政府考核得分中位居第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