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巴协作

巴中市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竹藤编制技能培训班在通江县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29 10:1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近日,我市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竹藤编制技能培训班在通江县开班,旨在强力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全面提升有就业培训意愿群众的就业能力和水平,鼓励农村群众就近就业,提高有就业意愿劳动者的专业技能知识,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50多名当地群众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邀请余氏竹编代表性传承人李彬授课。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对竹藤工艺品分节、刮青、破竹、启篾、分层、分丝、防腐、染色、清洗、晾晒等20多道工序进行详细讲授。“有了这个竹藤编制技能后,我就能在家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务工,家庭收入也会有大幅提高。”参培学员宋亚琼说。
  据通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部分农村留守劳动力就业变得困难。本次培训能让参与培训的居民,通过学习竹藤工艺品的制作提升个人职业技能水平。经过3天培训后,主办单位对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同时为大家现场提供就业指导、项目推荐。目前,参培学员全部实现就近就业,预计人均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