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0-10-13 17:12 文章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浏览击量:

   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拟定机关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会议组织、公文处理、政务督办、效能建设、五创联动、依法治市、深化改革、机要档案、安全保密、综合治理、绩效管理、固定资产、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门户网站维护,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劳动工资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扶贫规划项目科:建立贫困人口识别机制和管理办法,编制扶贫开发规划,建立和管理扶贫开发项目库,承担全市扶贫计划、资金和项目管理,组织有关人员业务培训。承担特殊类型地区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连片扶贫区、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承担贫困地区防灾减灾、灾后恢复重建及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工作;拟定全市扶贫工作统计监测制度并组织实施;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开发指导与社会扶贫科:指导扶贫工作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和项目的实施,承担市内外机构或组织在巴定点扶贫和扶贫协作工作,拟订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和对口帮扶工作方案拟订并组织实施;驻村帮扶业务指导,就业创业,组织指导行业扶贫,联系市级扶贫社团组织。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移民规划安置科:指导编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和移民安置规划,拟订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概算细化分解方案和年度计划并组织、指导、监督实施;承办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综合监理,组织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拟订移民资金年度计划,拟订移民资金财务制度、核算办法,负责移民资金核算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拟订全市移民工作统计监测制度并组织实施。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督查考核科:负责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的审核、评估及对外委托、实施等过程实施监督;开展扶贫资金内部审计、稽查等监督工作,参与扶贫资金、项目开展的审计稽查工作。对移民资金和项目的审核、评估及对外委托、实施等过程实施监督;组织有关人员业务培训,开展移民资金内部审计、稽查等监督工作,参与移民资金、项目开展的审计稽查;负责监督检查、目标考核等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信息法规科:负责国家、省、市扶贫和移民的政策法规宣传;脱贫攻坚信息宣传;负责信访维稳工作和舆情监测。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市扶贫移民开发中心:负责组织和协调扶贫移民干部政策、业务、技术培训;负责扶贫和移民项目规划初编、项目实施现场指导、技术把关、后期初验;负责扶贫移民资源开发、市场开拓;负责17个扶贫开发专项牵头工作。完成主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精准扶贫中心:主要负责精准扶贫工作推动、业务指导、统计分析、调查研究、情况反馈、并提出决策建议;负责巴中市精准扶贫数字管理系统和巴中市脱贫攻坚指挥中心管理、维护、运行;负责“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贫困县和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等工作。完成主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