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州区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06 09:35 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返乡创业“强”实体。通过政策引领、真心服务、真情打动等方式,着力打好区域优势牌、人脉优势牌和亲情优势牌等“三张牌”,吸纳创业能人回乡创业。今年1—8月,共回引创业能人28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5%;创办100万元以上的经济实体77家,完成目标任务的85.5%。

创业培训“提”能力。筛选具有资质的省、市级劳务培训基地开展创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目前,分期分批次培训428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66%。

摸准信息“明”底数。结合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春风行动”,压实区、乡、村三级稳就业责任,全覆盖入户走访排查全区农民工信息。目前,已建立起17.5万人次的外出务工农民工信息台账。

政策兑现“添”保障。严格落实《巴州区农民工服务保障二十八条措施》《巴州区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政策措施,积极兑现补贴资金。截至目前,已兑现农民工首次创业补贴66.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