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1案例入选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十大优秀案例

2021-09-18 16:16 来源: 封面新闻

9月17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十大农业农村优秀案例。

这十大优秀案例包括:成都市的“创建‘农贷通’平台 打通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泸州市泸县的“闲房荒宅变资源 民富村美强支撑”、德阳市广汉市的“创新‘四化’举措 培育‘四有’农民”、绵阳市三台县“下好闲置资产盘活棋 巧变‘包袱’为‘财富’”、内江市资中县的“强化多元投入保障 ‘小血橙’变‘大产业’”、达州市开江县的“创新‘稻田+’产业模式 打造蜀地‘鱼米之乡’”,以及巴中市巴州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探索、眉山市青神县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探索和雅安市汉源县山区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效衔接的探索。

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介绍,这十大优秀案例,是经市州择优推荐上报、农业农村厅初步筛选、专家评审打分和综合评定,从各地上报的50余篇改革案例中评选出的。

毛业雄表示,这些优秀案例,只是我省众多农业农村改革的一个缩影,仅是某一改革主题中相对比较典型的案例,一些领域、一些地方在实践中还探索创造出了许多鲜活的经验,需要继续加强总结和提炼。下一步,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业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能得到实惠的重难点改革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将我省农业农村改革引向深入,努力走在全国农业农村改革的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