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向前到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调研

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2022-05-17 09:07 来源: 巴中日报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前到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平昌县白衣镇黄梅村调研。
  向前察看了该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村卫生室运行情况,并走访脱贫户代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白衣镇和市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汇报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帮扶单位帮扶责任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部分村民代表作了发言。
  向前指出,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镇村统筹谋划、科学编制重点帮扶村实施方案。要抓产业培育,围绕全市“2+1”优势大品种计划,因地制宜发展本村产业。要抓收入增长,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抓班子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方法,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要抓创先争优,通过争创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