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 图阅乡村

恩阳区茶坝镇:“藕”遇丰收“莲”通产业路

发布日期:2022-12-09 09:3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云雾下的莲藕基地


采挖

  12月6日,寒意渐浓。恩阳区茶坝镇金银村400多亩莲藕产业园里,藕田条块相间,纵横相连,枯萎的藕杆铺满藕塘,几名村民身着橡胶防水服,在齐腰深的泥水中用水枪忙着冲刷淤泥采挖莲藕。
  正在和村民一起采挖莲藕的恩阳区好兄弟种植合作社业主朱华告诉记者,今年是他返乡种植莲藕的第8个年头,恩阳区大力扶持和发展莲藕产业,使他坚定了种植莲藕的信心。
  据了解,为促进莲藕种植产业的健康发展,恩阳区把莲藕产业列入2022年市级“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专项补助资金,支持莲藕产业健康发展。恩阳区莲藕核心产区主要位于柳林镇罐子沟村、茶坝镇金银村及茶坝镇章怀村,总规模达1000余亩,亩产量8000斤左右,总产值达1500万元,主要面向巴中、成都及重庆市场。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付海旭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