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能人

代表委员请回答|降初:四川将这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1-03-15 11:50 文章来源:四川观察   浏览击量: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贫困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全国人大代表、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非常赞成,他表示,就四川的脱贫情况看,虽然目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但脱贫的基础还不太稳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也比较脆弱,所以也需要国家出台更加精细的巩固拓展措施,继续支持脱贫地区增强内生发展能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降初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在西部地区脱贫县中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四川已经对省级认定的25个重点帮扶县开展了一系列前期调研工作,未来将积极对接国家相关部门确保新的措施政策在四川落地落实。

他告诉四川观察记者,“目前,中国中部也有贫困地区,但该地区总体经济实力稍强。选择在西部设立重点帮扶县,是对工作的分类指导,也就是说什么地方有困难就重点支持什么地方,这是一个防治大水漫灌的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