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能人

青川探索阳光扶贫多途径公开扶贫政务

发布日期:2018-08-07 10:11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击量:

  近日,全省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培训座谈会上,青川县介绍了扶贫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经验。“围绕让群众看得清、能听懂、会监督,探索阳光扶贫。”青川县扶贫移民局负责人表示。
  青川县已形成《青川县扶贫公开标准》和《青川县资料收集管理标准》;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电视平台公开信息,让群众广泛参与,接受全面监督;对公开信息采取全文发布、文图发布、语音播报、小视频发布等形式。
  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川县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针对群众最需要、最期盼的事情抓细抓实,很接地气;试点工作涉及建设、使用、管理、运行各个环节,既展示了脱贫攻坚前期成效,又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试点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补好各自的短板,做好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