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两类指标”流转金额过100亿元

发布日期:2021-10-15 14:2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近日,我市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签订869.2332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协议,金额达2.6077亿元。至此,我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累计流转金额达101.51亿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资源互补,吸引多方资本参与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试点和土地综合整治“两类”项目,有效解决地方财力不足的难题,2016年,我市与成都高新区达成了全国首个省域内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跨市流转项目合作,双方以29.5万元每亩签订流转协议,给我市带来了13亿元扶贫资金用于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也为成都高新区拓展了发展用地空间。目前,我市与成都、眉山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成都、眉山、资阳等9个市(州),共计流转“两类指标”15.43万亩,流转金额101.5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