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1-10-22 11:06 文章来源:市委政研室   浏览击量:

下好摸底排查“先手棋”。由驻村队、村支两委和帮扶干部组成专班对全村所有农户进行排查,重点对收支情况进行反复核算。经过排查,推动6户脱贫农户纳入防返贫监测范围,目前正因户制宜制定防返贫帮扶措施。

牵住致富发展“牛鼻子”。坚持长线产业和短线产业并重的发展思路,高质量建设山地梅花鸡专业村,今年拟新增7户养殖大户,目前正在对圈舍建设进行勘探和规划。同时,在不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前提下,创新撂荒地使用权流转方式,从而增加村集体收入。

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组织驻村队和村支两委近期赴南江县学习“诚信档案”“道德银行”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整合通江县义工协会志愿者的资源,并依靠本村乡贤的力量,探索创新适合该村实际的乡村治理模式,为驶入乡村振兴快车道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