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巴、江巴携手揽才

108家企业线上线下“送岗” 11000余个岗位助求职者“圆梦”

发布日期:2021-10-22 11:3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10月21日,2021年四川巴中、浙江金华、重庆江北“三地联动·送岗圆梦”金秋招聘月暨金巴、江巴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巴中市巴人广场举行。此次线下招聘会,共有来自三地的108家单位入场。除现场招聘外,还同步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线上线下共计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
  今年以来,我市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5场次,帮助6620余家企业招聘员工1.6万人,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就业形势提供了坚实保障。
  需求旺:
  12000余人进场
  643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上午9时许,求职者们在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后,陆续进入招聘会现场。大家或细细查看《招聘会岗位信息一览表》,或穿梭于各个招聘展台之间,寻找着心仪的岗位。
  今年26岁的张陈芳,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一大早她便从通江老家赶来巴城参加招聘会。在仔细了解了各公司的福利待遇后,最终她与巴中容邦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大学就读会计专业,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先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谈及理想的福利待遇,张陈芳表示,希望公司能够购买五险一金、提供食宿。“如果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那我就很满足了。”
  9月、10月恰逢2021年夏秋季士兵退役,不少退伍军人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挑选中意的岗位。今年26岁的刘长春是南江人,今年秋季刚从部队退役。得知巴城有一场大型招聘会,他便与战友结伴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他手里拿着一大摞招聘信息单,一边详细了解各岗位的福利待遇,一边同战友交流着应聘的心得体会。“我理想的月收入是6000元左右。在现场详细了解后,目前对两家公司比较满意。”刘长春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参加工作后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据市就业局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2000余名求职者入场,643人在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供给足:
  省内外108余家企业入场
  提供岗位11000余个

  “我们公司在恩阳区柳林镇。如果你们选择了我们公司,就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哦!”招聘会现场,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文粮成正热情地介绍公司情况和福利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了解。
  此次招聘会上,该公司预计招聘100余人,涵盖操作工、会计、机修、厨师等多个岗位。“我们公司实行计件制,多劳多得,月收入一般在4500元左右。此外,还为员工购买保险,提供免费住宿及工作餐。”文粮成介绍,在短短一小时内,公司已与近10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除巴中本地企业外,不少来自浙江金华、重庆江北、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等地的企业,也纷纷来到招聘会现场招贤纳才。其中,金华市30家企业提供5353个岗位,重庆市15家企业提供2356个岗位。
  浙江星月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金华永康市,目前年生产防盗门、防火门等安防设备近200万樘。此次招聘会,该公司提供了转印工、装配工、胶合工、电焊工等多个岗位。“我们岗位要求男性60岁以下、女性50岁以下,成为熟手后,月薪一般不低于5000元。”公司人事科长苏丽琳说,目前,已经有很多巴中老乡在金华工作,各方面适应情况良好。
  保民生:常态化开展各类招聘会
  助力稳岗就业

  “巴中联合江北、金华举办此次招聘会,旨在为三地用人单位、劳动者搭建一个供需平台,为退役军人、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机会。”巴中市就业局局长王波介绍,除本次招聘活动外,巴中各县区、乡镇还将开展小型招聘会,通过送岗位、送政策、送信息下乡等活动,为城乡劳动者搭建更为广阔的求职应聘平台。
  此次招聘会上,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还联合设置了招聘服务台,免费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培训报名、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与咨询、劳动维权等公共服务,并发放《务工维权口袋书》《巴中市就业创业服务领域惠民政策解读》等资料。
  通过此次线下招聘会暂未找到心仪工作的求职者,也不必感到灰心。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市招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不定期举行现场招聘会,线上招聘会则贯穿全年。有求职意愿的群众,可点击市人社局官网中的“巴中公共招聘网”“四川人事考试网”等栏目,在线挑选心仪岗位,实现就业愿望。此外,也可向所在县区就业局或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