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扎实推进水美新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3 15:43 文章来源:巴中市水利局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水美新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科学规划。结合乡镇区划调整和区域发展实际,综合规划农村供水、灌溉、流域治理、水体治理等水利基础建设资源,着重补齐建制村水利短板,合理布局水美新村建设。今年规划建设水美新村14个,计划完成投资4621万元。

细化目标。按照县(区)申报、市级审批、省级备案的原则,已完成市级、县级2022年度水美新村建设方案的编制审批,明确了建设主体、实施内容、资金来源和实施办法,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时间节点,11月底前完成水美新村年度建设任务,12月底竣工验收。

统筹实施。在实施水利项目的同时,围绕“一村一产,产水配套”的思路,整合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活污水和水环境治理等乡村振兴治理项目,实现村民靠水增收致富、乡村振兴整体发展。到今年年底,全市将累计建成水美新村7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