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恩阳区罐子沟村——荷花为媒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5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0日,在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占地面积约300亩的荷塘内,粉白相间荷花竞相绽放。莲藕排骨汤、荷花酥、荷花酒、荷叶茶……在这里,荷花成为主角,不仅是美丽的风景,还能变幻出数道美味佳肴,让游客慕名前往。
  忆莲山庄民宿这样一桌荷花宴,找到了让客人如何“留下”的方法。“民宿不仅要住得好,吃也要有特色。”现在,客人们来到忆莲山庄不止是吃饭,还可以体验一把“湖边不用关门睡,夜夜凉风香满家”。
  “民宿设备完善,有荷花文化主题餐厅、停车场、风筝长廊、荷韵步道、农产品展示中心等。主要游乐项目有:荷花博览、水耕文化、民俗表演等。”忆莲山庄业主李琼介绍,如今,忆莲山庄民宿已成规模,能够满足游客多样需求。
  在忆莲山庄的起步阶段,民宿产品以“住”为主,“吃、游、购、娱”等综合配套项目比较欠缺。
  2014年,罐子沟村立足资源禀赋,依托乡村资源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引进业主打造以荷花元素为主的主题景区,建设荷花谷观赏湖及忆莲山庄、荷花主题别墅等景点。2015年,罐子沟建设了集养老服务中心、农产品展览厅、农技推广中心为一体的罐子沟村现代观光农业产业园。2016年,占地340亩的观光湖建成。2016年起,罐子沟村每年都举办荷花旅游节、葡萄采摘节、桃花文化节等活动。“今年中秋节时,我们将开展钓鱼比赛活动。”李琼说,不断丰富民宿的活动内容,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从2014年至今,忆莲山庄在发展中逐步形成了以避暑养生、果园采摘、庭院休憩、民俗风情、农事体验等类型为特色的民宿产品体系,这一产业不仅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同和支持,民宿经济还成为了罐子沟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和乡村旅游的特色增长点。“我在这里打工,每个月能挣两千多。”村民何莲秀说。
  通过近几年不断探索,罐子沟村民宿在发展模式、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通过统筹乡村闲置资源,创新民宿发展合作模式,推动了本村用工就业、农民增收。
  “环境好了,游客多了,收入增加,大家也更加踊跃地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何莲秀说,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村民们自发地整修河道、养护山林,还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促使罐子沟村实现了从“一时美”向“长期美”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