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951位第一书记集中“充电”赋能乡村振兴

满载而归再启航

发布日期:2022-09-19 15:17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9月14日至15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全市951位参训学员满载学习收获和奋斗激情,返回乡村振兴“战场”。
  “乡村振兴怎么干、具体怎么开展工作,我们希望从培训中给第一书记们一些感悟。”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内容主要涵盖第一书记职责任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发展和稳岗就业、项目资金管理、国省考核评估迎检工作等。培训班采取“主会场现场授课+分会场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谈政策、又谈措施,切实帮助第一书记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履职能力,赋能乡村振兴。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提升了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恩阳区柳林镇海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恒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农家门、听农家言、想农家事、解农家难、助农家富,将继续成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在平昌县兰草镇中仁村第一书记肖加军看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这场培训更是一场“及时雨”。“近年来,我们村坚持把花椒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依托产业扶持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进一步提高产业质量效益。”肖加军说,通过这次培训,对下一步如何增加产业效益、延长产业链也有了积极思考。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南江县赤溪镇茶园村驻村第一书记秦博尧,他说,通过这次培训中各位老师、专家在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执行路径等不同层面的仔细讲解,帮助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升执行服务能力,促使他们更加紧密地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工作。
  “此次驻村第一书记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到抓好产业发展,从驻村帮扶工作到项目资金管理,从迎接国、省考核到怎样当好第一书记,知识点全面而系统。”平昌县金宝街道石庙村第一书记李小林说,这也引发了他对乡村振兴的一些思考——如何在接下来的驻村时间里交出让组织放心、让领导安心、让群众舒心的答卷。
  通江县唱歌镇唱歌郎村第一书记陈建军表示,回去后,定将所学所悟所感转化为帮扶工作的实践,用心用情、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带领村上党员干部努力工作,积极建设美丽和谐新乡村。
  “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我将继续真抓实干,把身心都驻下来。”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天富说,驻村全在“驻心”,做到身入心到,用真心实干获得百姓认可;驻村重在“助力”,围绕乡村振兴谋思路、找措施、想办法,建强基层党组织,耕好帮扶责任田,走好群众奔康致富路;驻村贵在“驻情”,要用心用情架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在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党性、做政策的执行者,致富带富、做发展的引领者,服务群众、做民心的凝聚者,努力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有所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