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乡村管护忙 科技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2-09-27 15:4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9月26日,在恩阳区下八庙镇安居村葡萄产业园内,来自恩阳区教科体局的科技特派员团队正在为当地农户讲解应该如何对葡萄园进行科学管护。深入浅出、细致科学的讲解引得不少村民驻足旁听。
  “听了专家的讲解,我感觉比之前要明白多了。”安居村农户韩丽华说。通过认真听取葡萄产业园合作社负责人、葡萄种植农户提出的问题,科技特派员团队仔细查找存在问题,并一一予以释疑解惑,对如何种葡萄、施肥、除草、剪枝、收取、包装等方面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恩阳区通过开展“走基层、进农户、送科技”活动,积极组织科技服务机构、科研院所、涉农单位通过试验示范、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
  “我们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不仅要为农户排忧解难,同时也会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和科学知识讲座,提升基层农户群体的科学文化素质。”恩阳区科技信息研究所工作人员黄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轻骑兵”作用,充分发挥区科信所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推动科技兴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