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印发《巴中市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9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近日,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巴中实际,印发《巴中市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工作方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方案》要求,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聚焦“水地路”、农业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种子种苗、乡村治理、巩固脱贫成果等六大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查找并切实解决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标本兼治构建乡村振兴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作风建设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方案》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市乡村振兴“清风”行动工作推进小组,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按照责任分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乡村振兴局,承担工作小组日常事务,牵头建立工作会商机制,不定期组织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治影响乡村振兴政策落实的普遍性、突出性、倾向性的问题,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三是要严查突出问题。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坚持“一案四追究”,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也追究主管部门和监督部门相关人员的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信访、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主动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