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种下万亩药材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7-21 11:0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7月19日,在巴州区清江镇大排村、巾字村、朱垭村的中草药产业园里,百余名村民挥汗如雨,护理一株株一米多高的枳壳苗,远远望去,一排排、一行行,布满了山坡沟谷。“政府投资建中草药产业园,让老百姓成为了产业工人,每天劳务加上土地流转费,每人每年增收过万没有问题,再等一两年,枳壳开始进入丰产期,我们还有分红,这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带领村民栽种药材的大排村四组组长许尔财告诉记者。

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是2020年度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覆盖清江、大和、曾口等4个乡镇32个行政村,总投资7.5亿元。今年,该区立足“争创省四星级农业园区,围绕年内入列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序列”发展目标,计划投资2.4亿元对园区进行扩面提质,拟新建道地药材种植基地1万亩、展示大棚2000平方米、产品初加工厂2个、标准化中药材加工厂1万平方米、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100亩、产业道路5.7公里。
  “目前,清江镇3个村连片的1000亩枳壳栽植已经收尾,药蔬套种基本结束。明年将开始挂果,后年进入丰产期,每亩可收获果实4000斤左右,随着树龄的增长,产量也将大幅度增加。”清江镇副镇长单娜说。据悉,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5亿元以上,辐射带动农户1.9万余户,年人均增收5300元以上,将推动巴州区农业产业向品种优良、高质高效、创新引领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