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何平在南江调研督导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咬定青山铆足干劲绘好“路线图”“时间表”
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和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发布日期:2021-07-23 10:3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7月22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南江县调研督导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咬定青山、铆足干劲,绘好“路线图”“时间表”,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和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何平对地灾防治和防洪度汛工作十分关注。在南江县公山镇跃进村郭家梁滑坡点,何平与监测员认真交流,通过察看地灾监测APP,详细了解隐患点监测和紧急避险等防灾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是做好地灾防治的关键环节,一线监测员责任重大。要坚持责任到人,继续全天候监测,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排查,特别注意新增隐患点,发现隐患要及时预警、及时处置。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全力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南江县公山镇石光村三溪寺的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场,按照“企繁户育”方式,示范带动全县南江黄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何平认真听取汇报,深入扩繁圈舍,与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扩繁场规模效益、“三借三收三保”模式推广等情况。他说,南江黄羊是南江的优势产业,当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支持政策,企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持之以恒地把产业做大做强。



何平在宏帆广场海天摩尔超市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雨摄


何平还前往南江县东榆工业园、宏帆广场海天摩尔超市、集州街道朝阳社区等地,调研督导环保建材厂生活污泥处理及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管理、城市基层治理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兼顾发展与环保相统一,促进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强源头管控,切实把住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借助智慧化、科技化平台,推动社区服务更加精准、便捷、高效,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平说,南江区位条件独特、资源优势明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一直占有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南江县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自觉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来谋划审视自身发展,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发展势头好,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可圈可点。
  何平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全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南江县围绕《决定》明确的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和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重点发展文旅康养和种养循环产业“2+2”定位,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在建设生态经济发展高地上要有大定力。咬定青山,铆足干劲,紧紧抓住绿色生态这个核心,聚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推动生态经济大发展,促进生态价值大转化,实现生态环境大巩固,真正成为全省乃至中国西部都有重要影响力的生态经济发展高地。在建设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上要有大格局。对文旅康养产业的谋划,要有战略思维、世界胸怀、全球眼光,使世界级的资源走向国际化;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大局着眼、细处着手,绘制好“路线图”“时间表”,市县一体协同发力,矢志不渝实现美好蓝图。
  何平强调,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要有大决心。聚焦南江黄羊保种提纯、金银花药用价值提升、南江大叶茶苗圃繁育等特色农业发展“卡脖子”瓶颈,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强化科技攻关,统筹解决好“有量无质”“有质无量”“提质增效”等问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总结相关经验教训,对现有的工矿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政策,积极引导支持企业主体通过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在文旅新区建设上,南江县要主动担当,对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问题进行系统思考,共同促进新区发展,打造全市绿色新兴增长极。
  何平强调,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要有大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抓好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深入抓好“以案促改”,让清正廉洁融入每位党员干部的骨髓;时刻紧绷神经、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措施;统筹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新冠疫苗接种、信访稳定等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赵文峤、陶斌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