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葡萄熟 生活甜

发布日期:2021-08-05 08:3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7月22日,在恩阳区下八庙镇安居村,何家坝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上百座密封的大棚分布在新村四周,一串串翠绿色、紫红色、炭黑色的葡萄密麻麻地挂在葡萄架下,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果香。游客在葡萄大棚里尽兴体验采摘乐趣,业主沈磊和妻子忙着装袋、过秤。
  据沈磊介绍,何家坝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在安居村种植了200亩大棚葡萄,相继引进夏黑、巨峰、红地球等16个品种,随着管护技术的不断提升,产量逐年递增,去年达到了36万斤。
  近年来,恩阳区坚持“无公害、优品质”的理念发展葡萄产业,在水果市场有了一席之地。目前,恩阳区已建成西南村、花包村、安居村等葡萄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农户及小业主种植户种植葡萄近5000亩。
  同一时刻,巴州区枣林镇灵山村的百亩葡萄园也迎来了丰收期,一串串鲜嫩水灵的葡萄挂满枝头、煞是诱人。灵山村于2015年引进自主创业人员肖波,流转土地,建起了占地上百亩的葡萄产业园,并成立专业合作社,在盘活当地土地资源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