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王菲来我市调研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柴波罗加明参加 李映陪同

发布日期:2022-06-27 09:41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一行来巴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指导省直部门定点帮扶通江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省国安厅一级巡视员、某总队总队长柴波,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罗加明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陪同调研。
  王菲一行先后前往通江县诺江镇千佛村、秋锦山村,杨柏镇太平场村,兰溪一通江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巴山牧业公司等地,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发展及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菲听取了省直定点帮扶部门及通江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王菲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切实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把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王菲强调,各帮扶单位和通江县,既要各尽其职,也要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建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帮扶工作不留空档、帮扶政策连续稳定。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菜篮子”产品充足供给。要扎实做好稳就业、稳增收工作,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以产业振兴增强乡村吸附能力,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要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着力增强中心镇(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不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
  这期间,王菲一行还拜谒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参观了川陕苏区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社副总编辑程睿,中铁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文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何金虎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易小兵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