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何平到平昌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
努力绘就最美“大巴山居图”

发布日期:2022-09-09 17:04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9月6日,市委书记何平到平昌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努力绘就农业水平更高、农村环境更美、农民生活更幸福的最美“大巴山居图”。
  来到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何平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各展馆展陈布置、经营管理模式、联农带农机制等方面情况。得知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已进入扫尾施工阶段,即将开园迎客后,何平给予肯定。他指出,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项目建设,对于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参建各方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质量上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如期开园迎客。同时,要深挖“父亲”精神内涵,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特色突出、竞争力强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巴山美村·父亲原乡”知名度和吸引力。
  调研中,何平要求,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项目为支撑,打好特色“牌”,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当中来,切实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集体经济壮大多方共赢,让乡村振兴底子更牢、路子更宽。要持续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市领导赵文峤、李余良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