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10:31 文章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浏览击量:

3月10日,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何平市长在全市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洗礼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的理想淬炼,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全市扶贫开发系统要分阶段落实好重点学习任务,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要真学深悟。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现场交流分享,通过局班子成员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规定篇目,拓宽学习参考材料。组织开展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认真总结反思,形成班子成员“三个一”(一份调研文章、一份学习感悟、一篇我的扶贫故事)和党员干部“两个一”(一份学习感悟、一篇我的扶贫故事)学习成果,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骨髓、融入灵魂。 二要常学常新。学习过程中要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善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对照历史经验和先进典型,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在常学常思常省中,提升自我思想认识、工作方式、工作作风、行动能力等。三要笃学践行。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党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制定出台“1+1+N”有效衔接政策体系,保持脱贫攻坚政策平稳过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