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扶贫开发系统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8 12:13 文章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浏览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维护大局、永葆本色的优良传统作风,激励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3月26日-27日,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全市扶贫开发系统约180余名党员干部,赴通江县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党史,传承红军精神;聚力量,奋战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脱贫伟业,史诗如歌”。3月26日晚,全市扶贫开发系统“我的扶贫故事大家谈”活动在通江县长盛酒店举行。来自市区(县)的8位扶贫干部代表,用优美激扬的文字和饱含感情的语言,深情讲述自身在脱贫攻坚战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真人真事,一个个扶贫一线平凡而伟大、质朴而生动的鲜活故事娓娓道来,扶贫经历深入人心、感人肺腑,生动诠释了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事业赤诚的热爱和坚定的信念,深深地吸引和感染着全场观众共鸣泪目,真诚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王伟表示,大家的扶贫故事虽是点滴,却很真挚热烈,虽是小事,却是无私奉献,感人至深。随着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重大战略调整,扶贫人将接棒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发扬脱贫攻坚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攻关的精神,深度谋划研究制定今年和“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积极推动工作力量、组织保障、规划实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有机结合,在新的历史阶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山绵延无语,烈士浩气长存。3月27日,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党员干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扬精神 开新局”现场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铭记革命历史。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讲解人员讲述革命前辈们的红色故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纪念碑前,大家静默细听守陵人王建刚含泪讲述那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向红军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烈士集墓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深切哀思。

在瞻仰英烈墙之后,王伟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干部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先烈遗志,继承红军精神,禀承优良传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整行装再战乡村振兴,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巴中跨越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党性现场教学活动生动深刻,是一次有力的思想洗礼,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党员干部今后更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激励和鞭策着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发扬好传统,闯出新路子、干出新成效、求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真正实现巴中的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