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15:26 文章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浏览击量:


4月28日,市扶贫开发系统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相关情况。

王伟指出,2020年,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围绕主责主业,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面落实,警示教育深入人心,风险防控紧密严实,干部激情焕发活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纵深推进。

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伟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如一地坚持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道路开展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理论武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全市“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好差评”等工作落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强化重拳惩治,保障“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项目规划、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要事项的监督管理,夯实“不敢腐”的基础,完善“不能腐”的机制,巩固“不想腐”的成果,把“惩、治、防”有机统一,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奋勇争先,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四是强化源头防范,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深化警示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常态推进作风整改,认真落实“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新要求,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逗硬执行《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条措施》,积极开展“机关病”整治,严肃换届和机构改革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五种修养”。市扶贫开发系统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戒贪欲、慎交友、明是非、懂感恩,持续推进全市扶贫开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