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到平昌中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追随党的脚步 书写无悔青春 当好党的事业接班人
朱世宏出席

发布日期:2021-06-25 09:09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6月24日,市委书记何平到平昌中学金宝校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师生共同学习百年党史,共迎党的百岁生日。寄语全市广大青年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修身养性、强身健体,永远追随党的脚步,尽情燃放青春激情,当好党的事业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出席。
  授课中,何平结合丰富的实例、翔实的史料、身边的典型人物,与在座师生、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回顾巴中的峥嵘红色岁月,引导大家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何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政党,我们要坚定追随党的脚步。要从“我们的党从哪里来、我们的党干成了什么、我们的党强在哪里”三个方面,弄清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不衰、而且愈来愈强的政治密码。中国共产党是在苦难岁月中孕育、艰难探索中诞生、艰苦卓绝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夺取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强,是因为有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强的领导核心、执着的初心使命、强大的革新精神。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创造出无数彪炳史册的业绩,也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所认可。我们一定要发自内心地爱党敬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何平指出,巴中是红色沃土,我们要立志做好红色基因的传人。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从通江两河口入川,创建了以通南巴为中心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在烽火连天的红色岁月里,留下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训词”,后来逐渐演化为红四方面军不朽的军魂,扎根于红色沃土,成为我们世代传颂、自觉传承的“红军精神”。在红军精神激励下,一代又一代巴山儿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涌现出了张崇鱼、周永开等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年轻一代、红军传人,大家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何平指出,今天是美好时代,我们要奋力书写不悔青春。今天的中国,拥有和平安定的发展环境,远离战争的硝烟;拥有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拥有优质高效的孵化载体,各种新发明、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样的时代,正是同学们施展才华、勇攀高峰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做心中有梦的求学者,勇于追梦,执着奋斗,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心中有光的思辨者,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大潮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书写积极健康的人生。做心中有火的奋斗者,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燃起心中奋斗的火焰,不断收获奋斗成果。做心中有爱的奉献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市领导袁闻聪、陶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