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4:39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11月19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苟雄对会议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习,就局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重点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要在精研细读、学懂弄通精神实质上抓好落实。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督促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会议的重要思想和举措,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集中组织学、专题讲座学、业务培训学等形式,做到人员全覆盖、内容全纳入、手段全运用、保障全跟上,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要在顺应新时代、紧扣工作大局上抓好落实。结合会议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重点在四个方面实现突破。在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上求突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完善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35”市级配套政策出台实施,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有效监测和防控致贫返贫风险,不让一户一人“漏测失帮”。在产业培育振兴上求突破。以市级“1+3”、县区“2+2”产业发展体系为引擎,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综合示范片建设为载体,以东西部协作、重点县、重点村帮扶为抓手,用好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对乡村产业提质扩面,把群众牢牢稳定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求突破。坚持“三区同建”“三生相融”,扎实推进“美丽巴中·宜居乡村”建设,合理村落布局、适度规模控制、完善功能配套,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提升公共服务覆盖面和保障力,着力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巴山新居田园综合体”。在乡村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上求突破。紧扣“五大振兴”目标,塑造文明乡风,建立与现代化农村相适应的治理体系,推进德治法治自治“三治一体”,推广建设乡村道德银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增进创造美好生活新动能。

要在铆足干劲、狠抓当前工作上抓好落实。全力抓好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开展会议精神“进机关、进包保社区、进帮扶村”宣讲活动;全力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巡回指导工作,务求高质高效;全力抓好局机关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抓紧对标补差,力争本单位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