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到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4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12月2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苟雄带队到结对帮扶的通江县唱歌郎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召开“坝坝会”、面对面座谈宣讲等方式,把全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把创新理论送进村民心头。

“坝坝会”宣讲

宣讲会上,苟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主要精神内涵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村民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苟雄宣讲

苟雄指出,唱歌郎村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促发展、谋振兴的实际行动,立足村情民意,全面细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任务,制定落实举措,谋划工作思路。要持之以恒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好困难群众的问题诉求,发展好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改善好村容村貌和发展条件,努力把唱歌郎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富裕兴旺。


苟雄与老党员赵能琪交谈

接地气的宣讲激起了村民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全会和党代会的内容处处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党和政府是真心替老百姓着想,我们农村和农民日子一定会更好的!”87岁高龄的老党员赵能琪连夸:“还是共产党好呀!”


苟雄查看掉边掉角农户搬迁施工进度

随后,苟雄查看了该村掉边掉角农户搬迁施工进度,要求村“两委”和局驻村工作队员蹲点督促加快建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搬迁任务。


苟雄走访脱贫户

苟雄还走访慰问了挂联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逐户查看“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主要政策兑现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逐个落实解决措施。

苟雄看望监测户吴显德

在监测户吴显德家里,苟雄鼓励他们要重新振作、自力更生,面对他家三个孩子的生活学习困难,苟雄与爱心企业协调对接,为其筹得助学资金,采取按阶段、分年度、逐年涨的方式给予资助,解决了一家子目前最大的难题。

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和群众参加宣讲会。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全村脱贫户、监测户逐户开展了走访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