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09 11:45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1月9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苟雄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力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中取得新成效、形成新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精学两会精神再奠深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对照原文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全面领会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入学习中明方向、谋思路、求突破,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知行合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定的理论基础。二是巩固脱贫成果再创佳绩。要把强化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衔接资金规范管理、重点帮扶示范创建等行业领域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省内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实地评估迎检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确保交出满意答卷。三是推进常规工作再上台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弘扬传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做实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创文、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常规性工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其他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