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廉洁家风——市乡村振兴局开展青年干部“廉洁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16:50 文章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严明廉洁自律、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近日,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及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利用休息时间对局青年干部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通过“一看二问三听四谈”方式,与青年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聊家风、话廉洁,介绍乡村振兴的工作性质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8小时以外的交友及生活情况;同时询问干部及家属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传递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耐心听取干部家属对局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宣传清廉建设工作,引导家属坚守家庭监督的第一道防线,常敲“廉洁钟”、算好“廉洁账”、严把“廉洁关”,守住“幸福门”,争创清廉家庭。

通过家访,既向青年干部及家属传递了组织的关爱,也送去了“廉洁清风”,进一步引导其爱家庭、创家业、正家风,筑牢了单位、家庭和个人“三位一体”廉政建设防线。

据统计,截止5月底,共家访青年干部10人,实现了青年干部家访全覆盖。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督促干部职工自觉砥砺过硬作风,以“家风正、干部清”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注入廉洁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