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生工程

全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09:2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4月15日,全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上线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建仁、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周玥出席。
  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是指在工程开工之前,由建设工程项目审批行政部门负责通知,并监督建设单位按照工程合同价款向银行专户存储工资专项资金。保证金根据省、市、县各级项目审批权限实行层级监管,并实行专户存储、专项支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用。我市明确规定,自2021年11月1日起,在建工程项目,需以现金或银行保函方式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新上线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系统,通过与工程建设主管部门数据对接,及时掌握新建工程项目信息,确保所有项目应管尽管。系统还具备自动预警功能,能实时监测保证金账户资金变动情况,通过整合保证金、银行保函等服务,实现一站式综合监管,减轻监管部门和企业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
  上线仪式结束后,我市还组织各县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及部分新开工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就系统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