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巩固拓展

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王晓晖会见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一行 俞家栋讲话 黄强作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4-01-10 09:12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击量:

1月9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成都召开。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会见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一行。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见中,王晓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来川开展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对四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念兹在兹、十分牵挂,多次来川视察指导,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务实推进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开展防止返贫常态化监测帮扶、促进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拓展,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的进展。这次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来川开展考核评估,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指导和促进。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照单全收考核反馈问题,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进一步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俞家栋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过渡期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四川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考核评估工作要求,齐心协力配合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任务。综合核查组将严格按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以对组织负责、对地方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客观公正开展考核,在入户调查、交流座谈、实地核查等方面下硬功夫,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问题不足找出来,确保考核评估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

黄强表示,此次考核评估既是对四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政治大考,也是对去年巩固脱贫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作风考验。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注重统筹协同,坚持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展现工作成效,强化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做好考评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综合核查组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冒头。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提高产业和就业帮扶实效,盘活用好扶贫和衔接资金项目资产,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稳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汇报四川省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副省长胡云汇报四川省2023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浙江省2023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

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成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浙江省驻川工作组负责同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