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乡村振兴局 > 预算/决算

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2020-04-05 16:27 来源: 市扶贫开发局 作者:市扶贫局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2019年收支预算经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巴财预〔2019〕1号)于2019年3月19日批复,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要求,现将本部门2019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职责

  一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扶贫开发和移民迁建安置、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二是拟订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新村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特殊类区扶贫等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和指导社会扶贫工作,负责联络市外机构或组织在巴定点扶贫与扶贫协作工作,组织扶贫开发对外交流与合作及外资外援扶贫项目的引进与实施。三是承担扶贫、移民资金管理责任。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管理办法,负责有关项目、资金、基金、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稽查审计、绩效考评、统计监测等监督工作。四是负责扶贫开发政策研究及信息工作,组织贫困、移民群众生产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扶贫移民工作人员培训。五是制订移民工作年度计划,管理和监督全市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实施工作,组织移民安置验收、后期扶持和监督评估。六是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信访接待、处理、管理工作,协调、指导有关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宣传工作。七是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八是承担市扶贫开发(革命老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市移民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九是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全市计划减贫6.2万人,退出101个贫困村,通江县、平昌县摘帽。一是在精准对标上奋力突破。用好“一库两清单”,精准推进22个扶贫专项,做大“4+X”主导产业,做优到村到户特色产业,做好“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抓好各类产业扶贫基地,新发展产业70.3万亩,新增贫困家庭2.3万人稳定就业创业,贫困家庭年户均增收达到0.6万元。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危旧土坯房改造等6.3万户住房改善任务,教育医疗保和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全面补齐贫困村、非贫困村硬件短板,南江、通江、平昌三县23个乡镇31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二是在集聚资源上奋力突破。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1亿元,撬动金融投入80亿元,吸引社会投入10亿元。推动丽水巴中东西扶贫协作两市7个方面的合(协)作项目落实落地;在17个项目的落地开工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港巴合作空间。三是在精细化管理上奋力突破。建立健全市县乡村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规范脱贫档案管理和督查督导行为,加大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监督审计和扶贫问题整改力度,精准动态管理,加强扶贫领域信贷、产业、政府债务风险和福利悬崖效应防控。四是在激发内生动力上奋力突破。持续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励志扶贫”,致富带头人建设和乡村文明治理,建立健全自主脱贫激励约束机制,总结一批实践经验、培育一批脱贫模范、表彰一批攻坚典型。五是长效机制构建上奋力突破。把保障扶贫与开发扶贫相结合,完善“统筹谋划、源头排查、过程管控、结果把关”督查研判考核和贫困动态监测扶助机制,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研究制定2020年后续扶持意见。六是在移民安置和后扶奋力突破。坚持“先移民后建设”工作方针和“四个优先”原则,以“前期规划、搬迁安置、后期扶持、资金管理、维护稳定”为重点,以贫困移民脱贫解困、实现同步小康为目标,服务脱贫攻坚,统筹兼顾,依法推动移民工作上新台阶。计划完成大中型水库移民安置投资计划3.2亿元,安置移民1200人,解决特殊困难移民脱困500人,移民干部培训120人次。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扶贫开发局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19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36人,供给车辆2

  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9万元、农林水支出741.5万元。(表1)

  (一)收入情况。收入预算总额84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6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2万元,占总收入100%。(表1-1)

  (二)支出情况。支出预算总额84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6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6.2万元,占总支出53.91%,项目支出390万元,占总支出46.09%。(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2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1.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财政供给人员较2018年增加3人,项目预算较2018年增加108.6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6.2万元,比2018年增加161.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财政供给人员较2018年增加3人,项目预算较2018年增加108.6万元。(表3)

  (一)基本支出456.2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51.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35.6万元,绩效工资34.6万元,津贴补贴6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49.1万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20.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3万元,奖金7.6万元,住房公积金29.5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03.4万元,其中:办公费9万元,差旅费33.8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0.1万元,维修维护费1.2万元,工会经费5万元,福利费3.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1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20.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9万元,生活补助0.8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39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338万元,主要用于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扶贫监督检查及移民后扶工作经费、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经费等支出。(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9万元,比2018年预算总额增加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7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2018年预算无变化。(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表6和表7)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48.7万元。现有公用用车2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类1辆、其他一般公务用车1辆。

  十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4个发展类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发展类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338万元。(表8和表9)

  十二、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8.市级部门预算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表9.项目支出绩效表(发展类)
附件:

巴中市扶贫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